one more chance

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

【大宇治水】叫哥哥


  



孙天宇第一次跟大锁见面是在节目的选题会上,当导演组告诉他这么多人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选择了一模一样的题目时,他还挺惊讶的。

 

孙天宇是个没什么经验的综艺小白,想到什么就直接选了,没想到碰到了个脑回路跟自己一样的。看着对方沉稳冷静的样子,孙天宇毕恭毕敬喊了一声老师。但那人却摆摆手说:“弟弟啊,叫哥就行,叫老师显老。”

 

“好的,哥。”

 

 

大锁就这样多了个弟弟,他最开始真以为孙天宇是个社恐来着,直到有一天他突然开始旁若无人地唱山歌,大锁就知道自己嗯啊的看人真是太不准了。

 

节目里的搭档都被安排在酒店里的同一个房间,大锁和孙天宇也将一起度过很长一段时间,于是接下来大锁每天的日常变成了:

“哥!我手机呢?”

“哥!我充电线呢?”

“哥!明天记得叫我!”

“哥!没事……”

 

大锁有时候觉得自己不是他哥,而是他妈。

 

 

孙天宇虽然生活上有点丢三落四,但面对演出绝对是一丝不苟。

 

他其实有点自卑,小时候的一些生活让他有时候不能正面接受别人的夸奖,每次大锁夸他聪明、演得好,他总是要反反复复确认好几遍,直到大锁不耐烦,然后说一堆反话,但看着孙天宇马上就要当真的样子,大锁又耐心地跟他重复“哥是真的觉得你很优秀。”

 

几场节目录下来,孙天宇开始变得自如了起来。不过他上场之前还是会很紧张,他紧张的时候会用手锤自己的胸口。说来也奇怪,这个动作居然在第一次展演的时候就被大锁猜了个透。大锁总是会握住他的手,不让他再动。

 

“天宇,别紧张,有哥呢,哥帮你兜着。”

 

这些话从此全都留在了孙天宇心里,他知道无论何时,无论他多紧张,他身边总有个人能跟他一起面对。

 

“谢谢你,哥。”


“客气个啥。” 

 


随着赛段越来越往后,演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面对一次次被毙掉的本子,大锁有点崩溃,他哭了,他居然哭了。

 

大锁后来再想起这一段的时候死活也不想承认,不过仔细回忆居然也有点感动的情节发生,当他逞强说让大家都走留他自己冷静冷静的时候,孙天宇没有离开他。

 

“我一直在外面呢,没走。”

 

“天宇啊,哥真是没白疼你。”

 

 

大锁越来越习惯当孙天宇他哥,每次写本子他都愿意让孙天宇陪着他,有时候他无意中的一句话好像就能击中大锁的某个点,然后迸发无数个灵感。有时候大锁觉得有个弟弟真是件不错的事,尤其是像孙天宇这种又聪明又跟他有默契的弟弟。不过当孙天宇每天喊他帮他找东西的时候,这种想法又会被稍微地浇灭一点,但也就那么一丁点儿。

 

 

孙天宇被蒋易拉到他们组里了。

 

晚上九点,大锁看着面前空无一字的文档发呆,他真是后悔为什么自己要提议把原来的组合拆开重组,这下好了,他的灵感好像也跟着孙天宇一起被带走了。

 

算了,先不写了。


大锁把笔记本电脑合上,打算出去走走。说是出去走走,实际上就是想看看蒋易…和天宇他们组到底排得怎么样了。

 

大锁刚到他们排练室门口就听见里面热火朝天的讨论声,“哥,真有你的,这点子只有你想得出来,到时候演出效果一定特好,哈哈哈哈…”

 

大锁一听就知道是孙天宇在说话。

 

他本来打算进去,但听着他们那么热烈的讨论,大锁硬生生把自己已经放在门把上的手松开了。

 

孙天宇这小孩聪明,悟性也好,大锁也相信他无论到哪个组都会表现的特别好,大锁本来应该是为他感到开心的。但听着孙天宇刚才那句话,不知怎么的,大锁死活就是开心不起来。

 

这个孙天宇,这些话不都是你之前对我说的吗,还叫别人哥,怎么就那么亲了就叫哥。大锁本来就郁闷的心情更加糟糕了。

 

他本应该像往常一样等孙天宇一起回酒店的,但他今天就是不想等了。

 

他回到自己屋里,拿起衣服,关了灯就往外走。

 

 

等孙天宇他们小组排演完已经十一点多了,他去找大锁,却发现屋里的灯都黑着。他以为大锁可能是困了,想关了灯睡一下,于是他轻手轻脚推开门,用手机屏幕微弱的光给自己照亮,可他却发现大锁压根不在屋里。他打开灯,屋里一片明亮,他却一阵失落。

 

以前从来都是一起来一起走的,今天大锁居然自己回去了,孙天宇莫名觉得自己有点像被人遗弃了的狗狗。

 

他打开微信打算问问大锁为什么不等他就自己走了,他打字打到一半却发现时间已经这么晚了,他又想到最近听老杨他们说大锁又陷入了创作的瓶颈期,心情本来就不太好,于是他把打了一半的字全都删掉,准备回酒店。

 

他回去的时候大锁正在翻来覆去的在床上打滚,他正陷入在孙天宇管别人叫哥和自己写不出本子的双重烦躁中。不过大锁并没打算让孙天宇发现,于是当孙天宇走近他床边的时候他开始装睡。

 

“哥…哥……”孙天宇小声地叫他。

 

没反应。

 

“看来真是太累了,好好睡一觉吧哥,做个好梦哦。”

 

大锁感觉孙天宇小心翼翼地帮自己把被子掖了掖。

 

大锁突然有点愧疚,自己怎么这么小心眼,天宇叫别人一声哥怎么了,以前不也一直这么叫吗,再说了,天宇年纪本来就小,不叫哥叫什么。想到这,大锁在心里狠狠鄙视了自己一把,终于打算不再生闷气。

 

第二天大锁起来的时候发现孙天宇已经把早饭都准备好了。

“快来吃饭啊哥,吃完还得赶紧去排练呢。”

“天宇啊,昨天哥不是不等你,我就是……”

“我知道哥,你就是太累了。”

 

大锁彻底败了。这么善解人意的弟弟上哪找去,刘大锁你想想你那么对他你还是个人吗?大锁又在心里鄙视了自己一把。

 

大锁单方面的生气问题得到了一番自我化解之后还是如往常一样,和孙天宇一起来到了排练室。

 

“早啊哥!”孙天宇说。

 

大锁一抬头正对上蒋易的脸。

 

“来了天宇,赶紧的,我们赶紧把那几句台词再排一遍。”

 

“好嘞哥,你等我会,我马上就过去。”

 

 

大锁发誓他真不是故意的,他就是想赶紧逃离这个场面,否则他真的受不了孙天宇一声一声地管别人叫哥。

 

刘大锁你真的是个很小气的人,大锁心里想着,没听到孙天宇在背后叫他。直到孙天宇小跑了两步到他面前,“哥,你走那么快干嘛,我刚叫你好几声,你咋不理我呢。”

 

大锁实在没忍住,还是说了句别别扭扭的话:“你叫哥,我哪知道你叫谁呢。”

 

孙天宇有点愣住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大锁已经走了。

 

孙天宇面对着大锁离开的方向站了好一会儿,然后他突然笑了一下,他觉得他好像明白了一些事情。

 

 

大锁依旧面对着他的空白文档发呆,过了一会老杨、土豆、贝贝也都来了。人逐渐多了起来,思维的碰撞也热烈起来,大锁的脑子里终于好像又有了些新的火花。

 

当他们几个终于把剧本内容确定了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了。没办法,灵感来了挡都挡不住,工作起来就是这么投入。

 

大锁拒绝了和他们一块出去吃饭的提议,他想先把这本子最后一点内容写完。

 

人都走了,屋子里只剩下噼里啪啦敲打键盘的声音,大锁投入到连孙天宇进来他都没发现。

 

当他终于把最后一个字敲完,他才发现孙天宇正坐在他的对面。

 

“天宇啊,你来了。”

 

刚说完这句话大锁就后悔了。工作太投入让他把早上那点事儿都给忘了,早上刚跟人家摆臭脸,这会居然跟个没事人似的打招呼,这性格是不是有点太割裂了。

 

“锁子哥不生气啦。”孙天宇刻意加重了“锁子哥”三个字,一副欠揍的得意样子。

 

“你…”这下变成大锁哑口无言了。看来这小孩好像已经知道了什么。

 

“给你带的,吃吧。”孙天宇拿出一盒饭递给大锁。

 

大锁也不客气,把饭拿过来一边开盖子一边继续嘴硬地说:“我什么时候生气了。”

 

大锁表面上装得镇静,不过这饭盒的盖子好像故意跟他过不去似的,死活他也打不开。完了,整段垮掉。

 

孙天宇忍不住低头笑了,他站起来走到大锁旁边,坐下,帮他把盖子打开,把筷子递到他手里。

 

“我以后就管叫你哥,别人我换个称呼。”

 

大锁往嘴里扒拉了一口饭,没说话。

 

孙天宇见他低头不出声,于是继续说道:“蒋易的话我就叫易哥,宗老师就叫宗哥,老杨就叫雨光哥。总之呢,我哥就只有一个人,就是刘祯祥,行吗。”

 

吃着饭的大锁想回他一句,没想到吃得太急呛到了,一阵剧烈的咳嗽让大锁感觉自己的肺都快被咳出来了,孙天宇连忙拍了拍他的背,又赶紧拿来一瓶水打开递给他。大锁缓了好一会儿才不咳了,他喝了口水说道:“算你有眼力见。”

 

孙天宇的手还在他的背上,笑着问他:“你是指哪件事?”

 

大锁白了他一眼,说:“再说一遍啊,我可没生气。”

 

“是是是,我哥最大度了。”说着又轻拍了两下他的后背。

 

“看看吧。”大锁把电脑推过去给孙天宇,让他看自己刚写的剧本。

 

“那什么,我们这缺个人…这个角色…你来演吧。”

 

“好的,哥。”







评论(13)

热度(75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