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ore chance

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

【大宇治水】天知地知 你知我知


* 我是不会承认我前边铺垫那么多就是为了写最后一段后续的


 

 

「哥,我去上海演音乐剧了,过几天回来。」


大锁拿着这张便利贴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确认再没有任何其他内容,又把它粘回到了冰箱上。他走到餐桌旁坐下,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他站起身来,又走到冰箱前,一把扯下了刚刚才被自己粘好的便利贴。


他心里有点没底,他不知道孙天宇究竟是真的去演出了还是故意想要躲着他,毕竟他们这几天的气氛有些微妙。

 



是的,大锁和孙天宇在一起了。


虽然是孙天宇先表白的,但其实就连大锁自己也很难说清楚究竟是谁先动心的。


也许自己早就喜欢他了,大概是什么时候呢…


或许是当自己创作遇到瓶颈他默默陪在身边的时候,或许是第一次展演看到他紧张到拍胸口自己忍不住去抱他的时候,又或许是在工作坊里只有他们两个选择了同一个题目的时候…总之喜欢就是喜欢。


只不过大锁本来没打算让他知道。


直到孙天宇有天喝醉了酒,黏糊糊地靠在他身边,问他:“哥,你说我们会一辈子在一起吗?”大锁当时没反应过来,想都没想就说:“会啊,当然会…”话没说完,孙天宇亲了他。


那天晚上大锁翻来覆去地折腾了一宿愣是没睡着觉,孙天宇喝了酒,可他没喝,但为什么好像自己醉得比他还厉害。大锁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刚才的触感太真实,而比触感更真实的是孙天宇的声音,一直在他耳边响起,他说:“我喜欢你,哥。”


大锁听到孙天宇对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诧异了,他没想到自己的暗恋居然会有结果,他抑制不住地开心,所以当时的他甘愿和孙天宇一起沉沦下去。可现在的大锁是清醒的,他不确定孙天宇明天醒来还会不会记得这一切,又或者,这只是他做的一场虚无缥缈的梦,一觉醒来就什么都不剩了。


大锁其实没想好要怎么面对孙天宇,所以第二天他本来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可孙天宇根本没给他这个机会。一见面就把大锁抱了个满怀,然后用甜腻的声音对他说道:“早啊,男朋友。”


男朋友。大锁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一个男朋友,可他骗不了自己的心,如果这是错的,那他也想就这样一直错下去。


年轻人的爱恨喜怒好像都能肆无忌惮地表现出来,喜欢谁就拼了命地对谁好,一个劲地想往身边凑,但这对大锁来说,是有点困难的。虽然他很喜欢孙天宇,但有些事他不得不去顾及。


两人在一起之后,大锁就跟孙天宇约法三章,他们俩在一起的事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绝对不让第三个人知道。孙天宇本就对大锁信任得紧,也就乖乖答应了。


但毕竟两人的关系改变了,孙天宇自然而然想要的就不再只是远远地看上那么一眼,而是迫切地想要离他近一些,再近一些。


大锁承认自己有些患得患失。他回忆自己像孙天宇这么大的时候,好像也能直来直去,可是随着在社会上的打磨,又或是有了一些生活经历,他也渐渐学会了口是心非,有时面对亲近的人,好像也要留有三分余地。


可是他忽略了,有时候就算爱意再浓烈也会被一次又一次的冷水稀释。

 



由于之前的作品反响热烈,很多媒体都接连对他们进行采访。


“请问你怎么看待你们之间的关系?”对面的记者问大锁。


其实孙天宇也很想听听他的回答,虽然明面上不能说什么太明显的话,但他也本以为大锁会说是灵魂伴侣,是不可分割,是钥匙和锁等等一系列听起来很亲密的关系,可他却听到大锁说:“喜剧搭档有时候是一辈子的事。”


喜剧搭档?有时候?


孙天宇还没来得及失落,记者又问出了下一个问题:“那你们对于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天宇未来的路还很长,他可以去演电影,演戏,唱歌跳舞,他很全能的,他的未来一定不可限量。”


没错,大锁说了所有他擅长的事情,就是没说以后还会和他一起演喜剧。


孙天宇实在忍不住,小声说了一句:“会继续做喜剧的。”


采访结束了,孙天宇并不开心,这是他和大锁第一次一起正式地接受采访,有些问题他以为会听到他想听到的答案,但是他没有。


整天的创排孙天宇都有点心不在焉,他打算晚上和大锁一起回酒店的时候好好跟他谈谈。


结束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他们俩一起出了排练室,准备打个车回酒店。


他们俩一起坐在出租车的后排,孙天宇想去牵大锁的手,可是刚碰到,大锁就迅速地躲开了,然后看了他一眼。孙天宇知道他什么意思,他怕被司机看到。


可是孙天宇真的有些委屈。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搭肩、合影、甚至是两个人独处,他都是被拒绝的那一个。自从他们在一起,好像反而没有以前亲密了,肢体接触少了许多不说,就连在排练室都得刻意避嫌,一度搞得大家以为他们出现了什么矛盾,接二连三地过来问他们:“你们吵架了?”孙天宇只得无奈地笑笑说:“没有,你们想多了。”有时候他甚至觉得大锁压根就不喜欢他,至于跟他在一起,不过只是同情他或者是不忍心拒绝他。


想到这里,孙天宇没有再做什么,他只觉得心里空空的。


“麻烦停一下车,师傅。”

“哥,你先回去吧,我有东西落在排练室了,我回去拿一下。”


“哎,你……”大锁还没有说完,孙天宇已经下了车。


夜晚的风有些凉意,孙天宇看着那辆出租车越来越远,心中的无力感再次涌上来,他甚至觉得迟早有一天自己会什么都抓不住,那些重要的人会头也不回地离开他。


 

快凌晨一点的时候孙天宇才回来,他打开门进来看到大锁正坐在沙发上等他。


大锁看到他,站起身来走到他面前,看着他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头发,大锁伸出手想帮他理顺,但孙天宇躲开了。


“天宇,你……”


“我没事,我困了,先睡了。”

 




大锁打了几十个电话给孙天宇,可一直没人接听。


他真的走了。大锁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大锁捏着那张已经快被自己看烂了的便利贴出神,脑海里全都是昨天孙天宇下车时的画面。


他昨天其实察觉到了孙天宇情绪上的不对,他本想等他回来跟他好好说的,他想告诉孙天宇他后悔挣脱他的手了。

 



第十天了,孙天宇已经走了整整十天了。


大锁一直联系不上他,后来实在没办法,只能打电话给他的经纪人,经纪人告诉他孙天宇的手机丢了,一直还没来得及去补卡,叫他别担心。


大锁也不好再说什么,他只能往最坏处去想,孙天宇也许后悔了,他们也许就这么无疾而终了。


不管结果是什么,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只是等孙天宇回来,仅此而已。

 




孙天宇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延误了,结果就是他在演出前的一小时才直接从机场来到了节目的录制现场。不过幸好他们在之前早已经将这个节目排练了无数遍,所有的台词,走位早已经烂熟于心,而且他出去这么久,也没有忘记时不时地自己排练。


其实每次上台前他都很紧张,不过特别的是,只要大锁抱抱他,跟他说上一句“没事,有哥在”,他的紧张就能缓解不少。


他说不清楚自己隔了十天再次看见大锁是什么感觉。这十天他们连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孙天宇的手机丢了,但他却不敢去补卡,他害怕大锁隔着手机跟他说分手。


他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默词,大锁走过来坐在他旁边,轻轻地抱了他一下,和以往每次演出之前一样,没有任何改变。


演出很顺利,观众很喜欢,他和大锁作为主创人员也照惯例被邀请上台聊聊创作心得。


这其实是孙天宇每次最喜欢的环节,因为他可以和大锁光明正大地站在一起,一起介绍他们的作品。而且每次大锁在介绍剧本灵感是从何而来,节目编排又有哪些巧妙设计的时候,孙天宇都觉得他在发光,他是真的很爱看大锁充满自信侃侃而谈的样子。


孙天宇没再期盼着大锁能说什么特别的话,他觉得现在还能继续跟大锁一起站在台上就已经足够了。


他偏着头,认真听大锁说话。


“天宇走了十天,那十天我就跟丢了魂儿一样。”

“我现在不知道没有天宇我怎么活。”

“天宇总说我是他的大腿,但其实现在天宇才是我灵感的缪斯。”


孙天宇有点愣住了,他从未想过大锁会在这种场合说这样的话。完了,有点想哭了。


大锁伸手把他的眼泪擦掉,再次拥抱了他。然后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在他耳边说:“孙天宇,我们之间是一辈子的事。”

 


节目录制终于结束了,演职人员都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孙天宇才收拾好他的行李箱准备和大锁一起回酒店。他走了几步,发现大锁没跟上来,于是又回去准备牵住他一起走,他的手刚要碰到大锁,却突然停住了。


大锁看着他停在半空的手,立刻握了上去。


“对不起。”大锁说。


“哥……”


“天宇,其实有些话我不是不想说,我是怕我习惯了,万一哪一天说错了什么,对你有影响。”


“我不怕的。”


“但我怕。我不想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大锁继续说。


“我知道。”孙天宇捏了捏他的手。


大锁抱住了孙天宇,把脸埋在他的怀里闷闷地说道:“别再一声不吭地丢下我一个人了。”


孙天宇用力回抱住他,“放心吧,再也不会了。”


“嗯。”

 


 

 

一个后续:


“大锁老师,这是明天要采访的内容,您看一下。”

“「之前您在节目上说没有孙天宇就不知道怎么活,对此您有什么想说的吗?」怎么又是这个问题!”

 

晚上,

“huō,huó,huǒ,huò,整活,干活,生活…孙天宇你倒是帮我想想啊,合着这事儿跟你没关系是吧!明天采访我到底怎么解释啊!”

“哥,你放心吧,明天我帮你说,保证有一个完美的解释。”

 

第二天的采访,

孙天宇:“我哥动了大情了。”




 

 

评论(27)

热度(27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